2

旧日里的一些碎碎念

今天是2022年5月23日,北师封校第二周。

今天,学校的食堂停止了堂食。同学们就餐的地方,从食堂到了寝室,到了花园,到了长椅,甚至到了教室,到了路边。

今天,人民大学颁布了部分学生返乡的指令,在北京疫情的严峻情况下,一批批大学开始考虑并实践提早返乡的计划,也让我们这些尚未接到消息的同学蠢蠢欲动。

今天,是我心情持续低落的第不知道多少天,自从北京疫情加重以来,不知道多少次会陷入这种无休止的折磨与反复。

今天,是和柯昊在一起的第98天,百日之约是山海相隔,在一起的时间还没分开的时间长,无奈之余,黯然神伤。

今天,是大一下学期的平平无奇的一天,是为数分高代落泪的一天,是为物理计算机发愁的一天,是心中忧郁散不去,烦恼份份接踵来的一天,是喝不到瑞幸的一天,是到了八点还在泡冷咖的一天,是想家的一天,是想爸爸妈妈的一天,是想柯昊的一天。

今天,是怀念恩师、想念老友的一天,是惦记母校、惦记家园的一天,是烈日炎炎但心如冰窟的一天,是网课划水、觅食无味的一天,是无所适从的一天,是足以被忽略、却又足够刻苦铭心的一天。

我清晰地记得,两年前的那个春天,疫情席卷我所在的城市。那时我虽隔离在家,可享受着我这一生最难忘的天伦之乐,那些日子,连爸爸妈妈都看起来年轻了许多。那时我还不像现在这样我行我素,我还会耐着性子去听老师讲课,还会拉着小分队在班群里团建,还能每天吃着妈妈忙碌了一上午的饭菜,和爸爸在电视机前天南地北胡吹;还能关上门借着自习的名义偷偷打着游戏,美其名曰免受打扰;那时似乎天都是蓝的,生活还是甜的,每天似乎都在朝着一个直观可感的目标去努力,会跟同学为了一点幼稚的事情闹别扭,会跟老师因为一个题争得面红耳赤。

可现在呢,短短两年过去,天空似乎也暗淡下来了。曾经最好的朋友天各一方,纵然只有十几分钟车程,想见一次怕是也要等到几十天之后;曾经那些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年月,似乎已经过了很久了;曾经少年的那腔热忱,似乎已经埋葬在了那个炽热的夏天;曾经的孤傲,曾经的梦想,如今日渐麻木,心有不甘吧,且行且珍惜吧。

端起杯子,半杯咖啡一饮而尽,嘴角隐隐约约还有几分苦涩。突然想起,似乎高三之后便从未这样喝咖啡。中学年代,咖啡是提神的工具,一杯黑咖可以撑过一下午的昏昏欲睡,也可以熬过一整天的醉生梦死;而到了现在,似乎一杯奶咖是醉生梦死的标配,是消磨时光的大麻。那些在黑暗岁月中踽踽前行的苦涩时光,如今看来却是那般珍贵,那般熠熠生辉。

 


评论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慕容赋 | Powered by LOFTER